首 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简讯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夕阳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处长信箱
漳州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
 

10月12日上午8点半,漳州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在华阳体育馆举行。据了解,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第九届老健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荣勇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景辉同志,市第九届老健会组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赵静同志,市政协副主席李惜真同志等多位领导。在开幕式上,各县(市区)老体协及专项俱乐部老同志给老年朋友们带来了丰富多样的表演。展示会上,有腰鼓表演,柔力球表演,秧歌表演,气功太极表演,广场舞表演等,展现了老年人朋友们不服老的精神。观众席上的吴奶奶说,“我最喜欢太极表演。因为太极的节奏慢,适合老年人强身健体,还能修身养性。”据了解,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运动员、裁判员代表以及来自各市县各系统分会、专项俱乐部老同志代表、文化展示人员共3000余人。

文体展示结束后,赵静副市长做出了讲话。赵静副市长指出,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推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有效平台,是建设活力漳州,幸福漳州的重要内容。我市老体协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老体协的指导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特点,以“八闽夕阳红,共筑中国梦”为动力,发扬“献爱老心,架康乐桥”的老体精神,深入开展“四个层层抓”活动。有效激发了老年人健身运动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老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各级老年体协组织1959个,活动中心(室)2842个,健身活动已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漳州市即将举办省运会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共有28个代表团,13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等参加比赛,设有地掷球、乒乓球等11个比赛项目。赵静副市长说,希望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按照“参与、交流、展示、发展”的大会宗旨和“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友谊第一、风格第一”的老年体育竞赛原则,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展示,真正把运动会办成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来年体育盛会。

(转自东南网漳州10月12日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闽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通讯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电话:0596-2522385

技术支持;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