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简讯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夕阳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处长信箱
夏日防晒小妙招
 

随着炎热夏天的到来,这个时候,你想到的护肤要点是什么呢?美白,自然是不可以少! 防晒,更加不能忘!

  最好不吃感光蔬菜

  如果是比较容易长斑的皮肤,盛夏季节最好不要吃“感光”蔬菜。芹菜、香菜、白萝卜等属于“感光”蔬菜,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这个季节反而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等。

  第一招晒后不用热水洗脸

  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再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穿彩色T恤挡阳光

  衣服的防晒能力首先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比如,棉质衣服的SPF值大约为15-40;聚酯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7-10;针织浅色衣服的SPF值大约为4-9。一件彩色的棉质T恤,它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的好。

  第二招 水果防晒

  番茄: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煮熟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

  西瓜:西瓜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1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与柠檬有相似作用的还有橙、猕猴桃、甜椒和草莓。

  坚果:空调、风吹、日晒都会消耗皮肤中的水分,坚果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能保湿 ,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皮肤有所改善 。

 第三招 不同肌肤的防晒重点

  A.干性肌肤防晒重点:

  1.因为肌肤缺水,所以干性肌肤应选择含油脂比较多的霜状防晒用品。

  2.紫外线带走的不仅仅是白皙的肤色,其中的UVA射线会损伤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细胞,使肌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让肌肤更加干燥。对于干性肌肤的人群来说,挑选防晒产品不要紧盯着SPF数值不放,防晒霜中是否有针对UVA射线的隔离功能更加重要。

  B.油性肌肤防晒重点:

  1.因为肌肤毛孔粗大 、容易出油,护肤品太浓稠容易堵塞毛孔,太油腻则容易变成“油田”。所以防晒品要选择啫喱、乳液状产品。

  2.挑选防晒产品时应选择带有“Noncomedogenic”字样的产品,这说明防晒品的成分没有造成粉刺 的倾向,是油性肌肤的首选。

  C.暗沉发黄防晒重点:

  1.要选择美白防晒类型。在美白防晒的同时,要注意使用补充水分的滋润乳液,如此才能减轻污染及干燥所带来的枯黄脸色。

  2.尽量选择紫色质地的,因为紫色可以让黄色的肌肤显得白皙。

  D.老化肌肤防晒重点:

  1.可以选择抗氧化的防晒产品,并且每隔二三个小时就涂抹一次,千万不要以为只要涂上防晒霜就可以在阳光下全无敌了。

  2.要坚持使用防晒产品,否则肌肤老化的速度会更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闽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通讯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电话:0596-2522385

技术支持;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