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简讯 | 党建工作 | 涉老组织 | 夕阳风采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处长信箱
眼睛保护攻略
 

眼睛,被人们赞为心灵之窗,所以我们通过眼睛的光泽,动作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而且一双明亮的眼睛,也是爱美之人必备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样要时刻注意保护好眼睛。

1、眼保健操

相信大家还记得,上学的时候都做过的眼睛保健操吧,当时只是觉的好玩,但是长大了才发现,在疲劳的时候,做做保健操,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而且可以预防很多的眼部疾病多大发生几个简单的动作,每天拿出几分钟,保证你有双明亮健康漂亮的眼睛。

2、穴位按摩

按太阳穴能够去眼袋;按摩在瞳孔直上、眉毛中间的位置de鱼腰穴,消掉眼部浮肿;按摩眼球与眼眶下缘之间的承泣穴,能够刺激眼部血液循环,美白眼部周围肌肤;瞳子穴在眼角外侧约一指腹的凹陷处,按摩瞳子穴能够起到锁住眼周水分的作用,还能去除鱼尾纹。我们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在治疗眼疾方面也有独到之处,平时多按摩按摩好处多多哦。

3、平衡膳食

可以吃蔬菜水果,特别是红色的蔬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能够保护和恢复视力,粗面和精面搭配食用,平衡膳食,不仅对眼睛有好处,而且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大的益处。

4、眼部卫生

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避免脏的东西进入眼睛,在骑车过程中最好能够带上太阳镜,既能遮挡紫外线,还能防止尘沙吹入眼睛造成伤害;在使用电脑过程中,保持正确的坐姿,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对保护自己的视力也是必须的,同时避免长时间的看电脑屏幕,避免眼睛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1 闽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通讯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邮编:363000;电话:0596-2522385

技术支持;闽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